推进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 推进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 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点击数: 字号:

2019年10月21日19:00,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五合校区五综楼308教室开展2019年“青春建功心向党,爱心下乡伴童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工办李樱花老师、梁丹夏老师、宋宏斌老师 ,“新青年-翔鹭团队”全体志愿者、团委学生会全体同学、校会代表及兄弟学院学生代表。

汇报会主要分三下乡精彩回顾、真情告白、聘书颁发和歌颂祖国四个环节。 “新青年-翔鹭团队”队长荣泽玥通过视频讲解,带领同学们回顾三下乡的精彩瞬间,其中展示了此次三下乡的九大服务项目,其中有3D打印技术、垃圾分类、爱国主义教育及中国传统文化传承教育等内容。志愿者代表依次上台进行三下乡真情告白,从字里行间,都流露出他们在短短七天里与学生培养出的深切感情,透露出他们在传教过程中的快乐与满足,也体现出了他们团队之间的团结协作,分工明确以及日常生活中和谐愉快的气氛。

“新青年-翔鹭团队”指导老师李樱花老师指出,此次三下乡活动坚持以“实践育人”为导向,引导同学们将理论教育和实践养成相结合,在实践服务的过程中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践行团队的口号—以青春承载梦想,用爱心传递希望。李老师对志愿者的付出表示肯定的同时也对全体同学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以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大学生活中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汇报会在歌唱祖国的旋律中接近尾声。此次汇报会,不仅展示了我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全国重点团队的社会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高自身教学技能,同时也引导更多师范类学生关注农村儿童教育的现状、号召广大师生用心传递知识,用爱传递温暖。

计信院团委宣传部

文字记者:黄文慧

摄影记者:陆文莉

审稿:李樱花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