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 推进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开展2019年师德论坛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点击数: 字号: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2019年10月22号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在南宁师范大学五合校区理科综合楼720会议室开展了以“担当时代使命 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师德论坛活动。学院党委刘君宇书记、黄敏副书记、各党支部代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刘君宇书记主持。

会上,刘君宇书记从民族文化传承和时代发展的角度解师德内涵,结合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标准,提出广大师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使命与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立足职业和岗位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高尚师德,在上好课、出金课的同时,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为国家培养和输送出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参加论坛的师生代表也纷纷做了发言。党委副书记黄敏结合多年学生工作经历,谈了高尚师德对教师职业以及育人的深刻意义;教师党支部书记林雯老师从教师爱岗敬业的角度谈了自己对师德的理解;刘之家老师分享了自己求学生涯和职业经历,从点滴间践行师德;谢承旺老师以自身对教师职业的热爱,立足讲台传师德;学生代表盘冬霞则从老师对学生的影响力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最后,刘君宇书记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师德论坛在一首师德文化传承的歌曲《苔》中圆满画上了句号。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