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 推进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忆往昔七十峥嵘 践今朝青春使命“心声杯”主题演讲比赛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强国志,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责任感和时代认同感,锻炼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于2019年10月29日晚19:00在文综301教室举办了以“忆往昔七十峥嵘 践今朝青春使命”为主题的心声杯演讲比赛。参赛选手均来自我院19级本科生及17级专升本学生,学工办李樱花老师、梁丹夏老师和宋宏斌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共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15位选手按照顺序依次上台演讲,他们紧紧围绕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经历,来歌颂赞美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经过激烈角逐,七位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环节中,他们将站在新时代新青年的角度,诠释自己对中国梦的独特见解,他们畅谈中国梦与自己对未来新中国的向往,并把对中国梦的理解和认同融入到自身学习生活中。整场比赛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参赛选手们用自信、富有激情和真挚的语言抒发了他们的中国梦,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展示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对国家富强的无限憧憬,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最后,李樱花老师进行总结发言,首先肯定了同学们敢于挑战自我的勇气以及台上精彩的演讲表现,随后指出了演讲中的优点与不足并给出改进的建议。最后给在场的同学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首先热爱祖国热爱学习,把爱国情强国志践行于报效祖国的实践当中,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

忆往昔七十峥嵘,践今朝青春使命。计信学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发图强,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心声杯演讲比赛现场)

(选手风采)

(李樱花老师进行总结发言)

(比赛选手与嘉宾合影留念)

计信学院团委宣传部

文字记者:李倩蓉

摄影记者:陆文莉、陈源群

审稿:荣泽玥、李樱花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