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 推进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3日 点击数: 字号:

2019年10月29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在五合校区理科综合楼720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闭应洲院长主讲,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二组副组长零西云同志、学院全体处级领导、教工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活动。

本次党课以“中华文化大一统”为主题内容。课上,闭应洲院长运用了《中华文化要义:大一统》的视频展示,让参加学习的党员同志们在回顾中华历史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于文化推进国家统一发展这个核心要义的理解。在此基础上,闭院长还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从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育人等方面对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刻剖析,他谈到高校教育必须要执行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落实好“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要坚守好课程教学的主阵地,要建设好“四有”好老师的队伍,要培育好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从而真正实现文化强国的工作目标。

最后,刘君宇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她要求广大党员同志要从文化的视角来加深理解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伟大斗争”的内涵和意义,要加强对提升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文化自信,讲好文化故事、行业故事、职业故事、专业故事,将故事融入到课程教学中,有力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工作的内涵式发展。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曙光大数据学院党委

2019年11月2日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