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 推进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培训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为了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抓紧抓实问题检视整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于2019年11月16日晚在五合校区文科综合楼114报告厅举办了学生干部培训会。会议由李樱花老师、梁丹夏老师主讲,各学生党支部委员、团委学生会委员、各班级学生干部合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李樱花老师首先作了《守初心,担使命,建设学习型学生干部队伍》主题报告。李老师从学习型学生干部的内涵、素质培养、能力提升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度交流。她指出建设“学习型”学生干部队伍,首先要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履行责任意识、纪律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其次要关注综合能力的提升,包括学习能力、沟通能力、组织能力、执行能力、合作能力、观察分析能力和自我调适能力;此外还要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学生干部之间的关系、学生干部和普通同学之间的关系以及学生干部和老师之间的关系。在培训会第二部分,梁丹夏老师以《加强班级建设》为内容作了主题报告。报告中,梁老师通过解读先进集体评选条例和分享先进集体案例,帮助学生干部进一步梳理和明晰了班级建设的工作要求和目标。

本次培训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做好问题检视整改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通过集中学习,使全体学生党支部委员、学生干部在思想认识方面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工作方面强化了学优争优意识,力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挥好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引力示范作用。

院团委宣传部

文字记者:夏清扬

摄影记者:团委宣传部

审稿:李倩蓉、李樱花

(学生干部队伍培训会现场)

(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团歌)

(李樱花老师进行培训)

(台下同学积极分享作为学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梁丹夏老师进行培训)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