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 推进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持续推进教风学风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点击数: 字号:

随着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断推进,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坚持原原本本学原著、读原文,及时跟进学精神的同时,认真检视领导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即知即改,务求实效。

9月23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就提出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本科教育“四个回归”,以本为本,改善教风,支持教师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学和学生的培养上,改进学风,让学生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真正学到真本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9月24日,学院召开师生座谈,倾听师生的意见,及时梳理教风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制定整改措施。一是及时将调研情况向全体老师进行通报,提出明确的教学要求,二是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院长不定期巡查教师上课、学生上学的情况,三是学工办及时召开学生干部会议,针对问题提要求。

多措并举展开整改,历经一个多月的时间,学院的教风学风得到明显改善。部分班级学生早上能提前15分钟前往教室自行学习;学院的实验室、自习室的上座率有所提升;白天,没有课的教授博士、研究生同在实验室开展学术研究;晚上,教师走进自习室、实验室与学生一同自习,开展竞赛辅导和考研辅导……学院师生们纷纷在微信群、QQ群上传递良好教风学风的最新消息,全院师生共同营造教书育人、勤奋学习的浓厚氛围。

(熊冬春副院长探望学生晚自习情况)

(参加竞赛的同学在机房培训学习)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