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传达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 精神传达 > 正文

【防控疫情】支援战“疫” 共筑青春防线(一)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点击数: 字号:

【导语】2020年开年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无情蔓延,牵动着党中央和亿万师生的心。为响应学校“众志成城、抗疫有我”学习教育活动及“积极行动、支援抗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党委引导学子在寒假期间,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身此次疫情抗战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践行爱国主义精神。

我是党员,我是抗疫志愿者

—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6计本3班周攀的抗“疫”日志

2020年初始,原本应该是阖家欢乐,团团圆圆的日子。但所有人都没想到,一场无声无息的变故使得中国面临巨大的挑战与考验。新型冠状病毒来得这么突然、这么猛烈、这么无情。可是,灾难无情人有情,钟南山院士八十多岁的高龄,那么多医生护士的日夜守护,全国人民的捐赠支持,让人们心里倍感温暖。

2020年2月,我所在的重庆市彭水县善感乡石盆村,村干部在为这次疫情召集志愿者。疫情当前,作为当代大学生和中共预备党员,我看到以后毫不考虑的参加。2月11日,作为志愿者,我主要主要参与以下工作:一是在村口设置卡口,禁止外来车辆人员进入,禁止村内车辆人员出入。二是在村里进行疫情的宣传及普及。三是在村道巡逻,劝导扎堆玩耍的村民。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我们石盆村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村民们也提高了对疫情的认识,拥有了深刻的防范意识。

通过这次志愿者工作,更让我体会到什么是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当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将奋勇向前,不畏艰险,我也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春天,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次考验。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