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传达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 精神传达 > 正文

【防控疫情】支援战“疫” 共筑青春防线(二)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点击数: 字号:

【导语】2020年开年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无情蔓延,牵动着党中央和亿万师生的心。为响应学校“众志成城、抗疫有我”学习教育活动及“积极行动、支援抗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党委引导学子在寒假期间,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身此次疫情抗战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践行爱国主义精神。

我是一名准教师,我要做学生的榜样

—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6计本3班韦齐铭的抗“疫”日志

我是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6计本3班的韦齐铭,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的,全国进入非常战“疫”模式。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个即将上岗的人民教师,虽然在家“禁足”,但是教与学可没“禁足”。在这特殊时期,开学延迟了,但教与学并未延迟。为保障学生在家学习,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让“停课不停学、不停教”落在实处。坚守初心,岗位防疫。充分利用抗疫期学习提高自己的授课能力,通过观看优质教学视频、名师课堂、阅读教育教学论著等方式,学习充电,提高专业素养。充分利用网络手段开展远程教育给学生推送网络点播教学,电视视频学习,指导学生在家自主学习。真正把“停课不停学、不停教”落到实处。

作为一名90后当代大学生,我虽然不能像同为“90后”的医护工作人员一样奋战在第一防线,但是我尽我所能,努力向周围居民朋友宣传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和关于如何防范疫情等相关措施。

大年初二在得知社区因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要加班排查和宣传时,我主动放弃假期要求到社区帮忙,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做一个真正当代青年该做的事。医疗物资的稀缺,社区分配给工作人员的口罩仅仅只有一个。非常时期,非常行动,服从指挥。作为同样奋战在宣传的第一战线人员中的一个,戴上口罩,拿着宣传材料,开始了负有使命感的任务。清晨的一丝阳光透过寒冬的薄雾,寒风夹杂着早时雨水的湿润。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然而沿途的风景却只能暂时默记于心。作为一个志愿者,我要做的,是给每栋楼的公告栏投放关于此次疫情的公告及注意事项。虽然工作简单,但是意义却并不一样。在这人人自危的特殊时刻,更加需要正能量的传递。

随着暖阳努力的在冬日的寒冷中挣扎,一缕缕阳光如同阴霾里的明灯给了我们希望,燃起了我们的与病毒抗争的斗志。在小区里,一位没有戴口罩的奶奶在散步,见状,我上前跟她交起了心,经过耐心的宣传防疫的相关知识,奶奶明白了疫情的严重性,在我们的陪同下回到了家。天气是冷的,但人心是暖的。在当今不经意间的一句话能影响一个人命运的社会中,我们为什么不能多用温暖人心的话,务实贴心的行动去为社会弘扬正能量呢?

在互相道别之后,短暂的阳光被阴云所遮住,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迎着刺骨的凌风,仿佛一切又回到当初的起点。回顾起这次疫情的发生,我的内心五味杂陈,许多思绪从想法的细枝末节生长出来,开始酝酿,发酵,被一点点地放大,一起涌上心头。疫情再怎么严峻,终究会有过去的一天。在黎明到来之前的夜最黑,但当黎明到来之时,所有的黑暗将被光明所驱散。疫情无情人有情,多难兴邦,我泱泱中华何惧此病!待到春暖花开时,一个崭新的时代又将到来!我们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宣传防疫知识,科学防疫。即使只有这微薄之力,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