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 推进动态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百字谈】之六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点击数: 字号: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君宇:

今日新中国之辉煌成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儿女七十年风雨征程,付出巨大牺牲,进行艰苦斗争换来的伟大胜利,我们为能生活和奋斗在这样的新时代感到自豪和骄傲。我们将始终坚守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爱国主义牢牢扎根在青年大学生的思想里,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奏响新时代青年人的奋进之歌。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林雯:

我伴随新中国走过了45年,见证祖国从贫穷走向富裕,从羸弱变成强大,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祖国所有的成就,是千千万万个平凡的你、我、他共同奋斗出来的,不忘初心,我们也终将走向辉煌!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刘之家:

新中国的巨变,从哪里看得到?1981年时,前一晚就要到市区才赶得上第二天的火车,前后需要两天才到桂林。1985年时,坐上最早一班公交车到火车站,当天就到桂林了。如今,早上在家里吃了早饭再出门,不到中午就能到桂林,天黑前还能到家吃晚饭。这便是改革开放使新中国迸发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宋宏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这都是无数的革命先烈以生命为代价换来的。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不忘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教育技术学专业易小艳:

七十载风雨历程,七十载峥嵘岁月!七十年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从满目疮痍到盛世繁华,离不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无私奉献。青少年是民族的中流砥柱,要实现民族复兴,吾辈当自强。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教育技术学专业何干凤: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国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医药、科技、航天航空等各方面飞速发展,涌现了一批又一批新兴的前沿科技。最可喜的是我国军事领域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说:“强国梦亦是强军梦。”国家高度重视军事发展,海陆空各军事力量逐渐强大和信息化科技化,展望祖国今后之繁荣发展,军队必定能够很好地保驾护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教育技术学专业莫婷: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经历了太多的曲折。是那些可敬的前辈们用热血与汗水换来如今祖国的繁荣富强,换来人们的美好生活。七十载惊涛拍岸,如今终得所愿。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精神……正展现在世界面前。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要为中国的未来不懈奋斗。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