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荣誉 >> 创新创业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召开 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1月23日,计算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在明秀校区文星楼315教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余朝文副书记韦柳温主持。 

会上,由党委副书记韦柳温韦副书记总结作了2023届的就业创业工作总结,全面详细通报2024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和当前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建议。2024年的就业创业工作主要结合学生就业意向摸底调研,包括学生意向的就业地区、就业行业、目前所具备的能力和求职情况,与2023年就业分布情况作了对比,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分析学生当前就业心态,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的具体举措。韦副书记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各导师组加强与学生联系,营造良好氛围,及时缓解求职压力,树立求职信心,给予学生更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帮扶和岗位推荐;二是引导学生找准求职定位,提醒学生抓好住求职黄金期,充分做好就业准备,积极参与求职就业;三是挖掘就业政策,用好政策性岗位的吸纳作用,帮助学生用好、用足就业政策,提高学生就业质量。

 党委余朝文书记在会上做了总结,首先肯定了学院在2023年的就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当前的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院师生要提高思想站位体就业指导老师,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帮助学生拓宽就业渠道,助力学生就业;二是整合就业帮扶资源,积极发挥导师作用,把论文指导、简历修订指导与就业指导相结合,加强与学生的交流与、联系,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融入就业意识,提高学生就业积极性;三是严格执行就业工作的“四不准”和“三不得”原则,就业数据严格审核、送审,不触碰底线和红线,全心全意全力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和目标,同时也是学院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再部署和再动员。计信学院将按照学校要求,细化就业工作方案,多措举并举措,全院参与,全力以赴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