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讲座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举办 “青春心启航”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之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编辑:杨文静 图片:陆标

4月4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在武鸣图书馆报告厅开展“青春心启航”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之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教育科学学院陈劲副教授主讲,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及学生骨干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柳温主持。

陈劲老师以《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为主题,运用扎实的专业知识,结合丰富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给师生们阐述和分析心理危机的概念、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危机信号识别、心理干预重点关注人群以及心理危机干预策略等内容,在如何把握心理危机干预的原则和关键步骤时,她强调,同学们必须认识到心理健康建设的重要性,着重分析情绪与心理健康之间的关系,最后提出解决负面情绪的具体方法,例如阳光疗法、运动疗法、“3A”方法等。

韦副书记在最后总结,要求同学们要学以致用,积极关注个人心理健康,正确看待心理健康问题,关注身边的同学、家人和朋友,遇到困扰时及时向老师求助。

本次讲座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的第二讲,将促进学院师生心理知识构建、心理危机识别和处理应急能力的提高,更好地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对实现全员心理育人,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