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召开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布置与落实专项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2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做好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保证专业认证工作有序推进,11月28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地信楼A301召开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布置与落实专项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余朝文主持。

会上,熊冬春副院长通报了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并就当前重点工作做了分析和部署,要求各组相关人员积极配合落实落细各项具体工作,为迎接专家进校认证做好充分准备。韦柳温副书记主要就两个方面的工作进行强调:一是全体教师尤其是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提高认识,增强主动意识,积极投入认证工作当中;二是通过年级会或班会课,做好学生思想动员,在全体师生当中宣传并营造“人人参与认证,人人为认证做贡献”的氛围。陆建波副院长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三个意识:一是主人翁意识,为学院发展担起主人的责任;二是服务意识,顺利开展专业认证工作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每个人都要参与其中服从认证工作安排;三是专业意识,熟悉学校、学院的布局,以及学院每一个教室和实验室的用途。欧启忠副院长强调全体教职员工为专业认证工作助力,认真做好迎接专家进校考查的所有工作,并要求机房、实验室相关管理人员切实维护好实验室的相关器材和设备,保障实验室的卫生和安全问题。

闭应洲院长传达学校对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认证的相关会议精神,针对专业认证工作进度和情况作重点强调,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高度重视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全力以赴做好师范专业认证。

最后,余朝文书记指出,2023年度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认证一定要对照专业认证标准,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以及学生发展等方面落实,将压力转为动力,做好专业认证迎检工作。同时分析目前全国师范专业认证的形势和我们面临的挑战,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围绕专业认证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要按照规定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此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