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安全与就业工作推进专题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编辑:网络部

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28日,我院召开学生安全与就业工作推进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韦柳温副书记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刘君宇、全体班主任和学工办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韦柳温副书记传达了全区校园安全暨中小学防溺水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学校安全工作要求,强调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班主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对此,她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及网络舆情,做好意识形态正向引导工作;二是关注重点人群,特别是心理疾病、未在校和经常请假外出的学生,要做到精准跟踪;三是日常安全教育不放松,严格落实日常考勤和请假制度,重点排查学生公寓安全隐患,要求人身、交通、财产、用水用电、防诈骗、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工作常态化、早发现、早处理。

会上,韦副书记提出,就业工作作为学院重点工作之一,毕业班班主任要引导学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就业观,鼓励学生积极应聘,积极挖掘有利资源,充分发挥就业导师和论文导师“双导师”作用,不断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韦副书记还从自身日常管理中提经验、举例子、列方法,和与会班主任还就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氛围热烈而融洽。

最后,刘君宇书记提出,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认真分析形势,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稳定,提高服务效能,扎实推进就业,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