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 教育技术系欧启忠老师开设《新媒体教育应用》公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17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

2023年10月17日,教育技术系欧启忠老师在地源楼B101教室为21教技的学生带来了一堂《新媒体教育应用》的公开课,教育技术系全体老师及其它专业十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

欧老师在公开课中以探索AI人工智能新技术教育应用为核心任务,引导学生们分组进行自主学习探究,课上学生分组演示训练文心一言、讯飞星火、chatGPT等人工智能工具在学科教学应用的经验和成果。探究活动让学生真实体验到AI新媒体技术在教育中的创新应用潜能,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全新的学习方法和思路。欧老师的公开课以其丰富内容和生动的教学方式,赢得了听课师生的热烈掌声。

公开课结束后,听课教师进行了教学研讨,进一步探讨这次公开课的亮点与不足,并提出了未来的改进方向。欧老师公开课以其“做中学”的上课理念赢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学生不仅通过实际探索,深入理解和掌握新媒体技术的应用技术,还通过基于任务的学习、小组长汇报、成员补充、小组互评等方式充分发挥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小组合作、交流汇报等综合能力,课程高阶目标有效达成。

同时,大家对公开课中出现的小组汇报时间把控、教学活动转换、汇报交流深度及教师总结提升等需要改进的地方进行充分讨论。此外,老师们还提出了学生不仅需要掌握一般意义上的新媒体技术的应用,还需要引导学生聚焦其在本专业学科中的应用,强化课程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支撑度。

总的来说,这次公开课不仅加强了学生对新媒体技术的理解和掌握,也为教育技术系的师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在未来的教学中,老师们将吸取这次公开课的经验,继续改进教学方法和内容,通过不断的教学实践和探索,师生们将共同成长,为我们的教育事业注入更多的创新和活力。

欧老师在上课

小组展示汇报

听课教师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