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 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宣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11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 编辑:陆标 图片:陆标、罗成武

为让20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同学们更好了解本专业的学科发展、就业形势和就业方向,以及如何在大学期间更好地开展专业学习。近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在武一教学楼120室举办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宣讲会。宣讲会由计算机系黄发良主任主持,20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黄发良主任从师资力量、学科建设、机房设备、3i工作室、学科竞赛、就业前景等方面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介绍。其中黄发良主任强调学习编程的重要性,他指出学会编程不仅是解决问题的基础,还能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作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掌握编程技能将成为未来职场竞争中的重要优势。针对同学们都关心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方向,黄发良主任也给予了详细介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广阔,包括但不限于教育、行业应用、人工智能等领域,这些领域对为毕业生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就业机会。他希望同学们未来四年,除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外,还可以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中,在竞赛中不断成长,给自己四年的时光画上圆满句号。

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对学院的认同感与凝聚力,希望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新生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计信学院谱写出人生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