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举办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编辑:杨文静  图片:宣传部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紧密融合,深耕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号召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9月27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在武鸣1号报告厅举办了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余朝文为同学们作了“赓续红色基因,奋扬时代风帆”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余朝文书记围绕“开天辟地大事变、擎天撼地大胜利、改天换地大建设、翻天覆地大跨越、惊天动地大复兴”五个历史阶段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近代历史通过艰苦奋斗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脉络,解读了近代中国面临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等重大历史难题,梳理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顽强奋斗的救亡图存之路,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所创造的五个伟大成就,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的一大批先进党员代表,同时号召同学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铸就的辉煌历史,因此有意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学要端正入党动机,更要深刻理解和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从中感悟伟大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余书记强调,同学们要以严肃的态度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明确“现在为什么要求入党”、“加入党组织以后做什么”、“将来身后留点什么”的问题。

他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勇挑使命担当;攻坚克难,争当表率先锋。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国,用青春力量,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对大学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是加强在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此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进一步加深新生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端正入党动机﹔帮助新生熟知入党程序,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坚定了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决心,也为学院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