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升学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一)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学术型,学制三年、授理学硕士学位)

本学科主要培养具有坚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计算机科学的原理、方法和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开发能力。有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与作风,能够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以及学校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应用开发与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教育技术学(学术型,学制三年、授理学硕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有坚实的教育技术学理论功底和研究能力,能熟练运用现代教育信息技术进行课程开发与教学设计的教育技术学专业人才。具有较强的教育研究、设计开发和知识管理能力;能胜任高校、中小学、科研机构和相关企事业单位的科研、教学、培训,课程设计与开发、网络资源建设与管理,以及相关部门的管理工作;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较高的信息素养,具有较强的网络学习与交流能力。

(三)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型,学制二年、授教育硕士专业学位)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教育观念的、较强的信息技术专业知识和教学能力、较高理论素养和研究能力的中小学(中职)信息技术教师及管理人员。具有较强的教育实践能力,能够胜任信息技术及相关的教育教学工作,在现代教育观念指导下运用所学理论和方法解决学科教育或教育管理实践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熟练使用现代教育技术。熟悉教育信息化和中小学(中职)课程改革,掌握教育信息化和中小学(中职)课程改革的新理念、新内容和新方法。

(四)职业技术教育(信息技术方向),(专业型,学制二年、授教育硕士专业学位)

培养掌握现代职业教育理论,具有较强职业技术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能力,高素质的信息技术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师。具有较强的职业教育实践能力,胜任职业教育专业教学和管理工作,在现代职业教育理论指导下运用所学理论、方法和技术,解决职业教育专业教学和管理中的实际问题;能理论联系实际,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造性地开展职业教育专业教学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