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2024学年教学督导反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6日,计算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在地信楼A301教室召开2023-2024学年教学督导工作反馈会。学校教学督导、计信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钟智教授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余朝文主持。

会上,督导组钟智组长首先反馈了听课的总体情况,并对老师们的教学态度、教学准备和课堂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围绕日常教学管理、课堂教学、学生课堂互动学习等方面向全体教职工作了反馈,对听课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分析并提出建议:一是要加强课堂教学的师生互动,积极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到学习中去,提高教学效率;二是要加强课堂教学内容与教材有机结合,帮助学生快速梳理教学内容,加强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应用;三是要加强相关教学材料准备和制作,要与教学进度同步,以便课后完善和整理归档、及时开展教学反思,对审核评估工作提供有效的材料支撑。

熊冬春副院长就教学督导发现的问题,从优化教学方法、学生作业发布与批改、学生课后练习、教材与教学内容陈旧等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明确要求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学院党委书记余朝文作总结发言,他对钟智组长一直以来为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余书记表示,教学督导工作是学院内教学质量与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教学环节、规范教学活动、稳定教学秩序、反馈教学信息、促进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同时要求教师们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反馈的问题,根据反馈的问题进行梳理、反思和整改,采取有效措施,以有效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