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暨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学习宣传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11月24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暨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学校政策法规与发展规划处李图仁处长作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刘君宇同志主持报告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参加报告会。

李图仁处长从民法典的编撰历程、民法典的实施意义、民法典的主要亮点和工作思路等四个方面做了精彩辅导。专题辅导内容丰富、全面,说理清晰、明了,事例紧贴社会生活现实和高校具体工作实际,通俗易懂,为全体教职工提高社会生活的法律意识,正确行使法律权利和承担法律责任提供了很大帮助。

通过辅导报告,全体教职工充分认识到,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充分践行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执政为民的理念。大家表示,一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民法典具体内容,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保障民法典上做表率,不断提高全体教职工依法治院、依法执教、依法管理、依法维护师生权益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