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动态 >> 正文

18软件班举办“读研&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30日晚上,为帮助班级学生对未来有更清晰的规划,鼓励选择读研的同学和选择就业的同学坚定目标、迎难而上,2018级软件工程班在武鸣校区一号教学楼115教室举办“读研&就业·经验分享会”。分享会由张金勇同学主持。

(图1 张金勇同学在主持分享会)

为了丰富经验分享会的内容,本次经验分享会邀请的嘉宾有: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优秀研究生代表何国对学长和龙广林学长,在2020年考研取得优异成绩的李维杰学长、张茹学姐和廖惠仙学姐,以及在大四实习取得了丰富经验的李瑜娴学姐和胡富雨学姐。

主持人张金勇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举办本次经验分享会的背景与目的,建议同学们认真倾听嘉宾的分享,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学习到对自己有用的知识和经验。几位嘉宾依次上台发言,他们以自己的考研和实习经历给同学们进行分享。其中,即将研究生毕业的何国对学长和龙广林学长,主要以自身读研究生的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分享了自己参与学术研究的收获,总结了读研经历对实现个人价值的积极作用。他们通过自己从决心读研到成功上岸,再到如今收获理想工作岗位的经历,给同学们带来极大的鼓舞。

(图2、3 何国对、龙广林学长在分享读研经历)

今年考研成功的张茹也分享了备战考研的技巧,她表示在复习过程中要按部就班,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设立目标,保持平稳乐观的心态。李维杰则重点从英语和数学两门学科进行备考的经验进行详细的分享。他们用诙谐幽默的言语激发同学们对困难科目的兴趣,鼓励同学们要对自己的劣势学科怀有信心,相信通过量的积累一定可以换来质的飞跃。

(图4、5 张茹学姐、李维杰学长在分享考研经验)

胡富雨的实习经验分享让同学们感受到她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她重点分享了在实习中面试和找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包括面试时的仪容仪表,要梳理和复习专业知识等,她提醒大家在今后就业时要学会利弊分析,发挥个人优势。李瑜娴则侧重分享实习过程中的有趣和难忘故事,她还把自己遇到的挫折与同学们分享,提醒即将参与实习的同学少走弯路。

(图6、7 胡富雨、李瑜娴学姐在分享实习经历)

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学长学姐们提出自己的疑问,他们也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图8、9 李维杰学长在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此次经验分享会,促进了优秀毕业生和研究生与低年级同学之间的交流,相信同学们深受启发,并对自己的就业选择和学业发展有了更多思考,对于推动学院明年就业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文字记者:王文姬、张金勇

图片记者:黄益煜、张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