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动态 >> 正文

19软件班举行“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0日,19软件班团支部在武1—115召开“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参与人员有团支部全体团员,班助郭旭、下班党员白雪和付世炜,活动由团支书彭磊主持。

活动首先由主持人彭磊介绍活动流程,包括入团仪式、青年理论学习、党史知识答题三个环节。主持人宣读了新入团的团员,邀请班助郭旭、下班党员白雪为新入团团员佩戴团徽,并介绍入团职责和义务。随后带领全体团员进行入团宣誓。

青年理论学习环节中,主持人彭磊为大家介绍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与同学重温了五四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内涵,并介绍了新时代背景下五四精神的新内涵,他指出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当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最后,在党史知识答题环节中,大家在互动游戏中学习到了更多的党史知识,也促进同学们之间的合作和沟通。

活动结束后,班助郭旭对本次团日活动中大家的表现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以次活动为契机,活动之外要主动学习更多党史知识,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出新时代青年人应有的朝气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