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动态 >>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创新文化设计 ——19计本2班开展“我们的节目·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厚植家国情怀,培育文明新风,6月3日,19计本2班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发挥专业技能的优势,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之弘扬传统文化,创新文化设计活动。

19计本2班的同学们利用专业所学创作出不同的端午主题作品。例如,姚毅同学用Python的Turtle函数库,编译绘制出粽子的图案;李青芷同学用Photoshop制作班级端午节海报;黄云同学用Power Point创作《端午安康》诗歌等。在传承端午节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发掘学生专业能力,赋予活动新的内涵。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传统节日的历史渊源和风俗习惯,更激励大家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注重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不断增强青年大学生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