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在第五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0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在2023年第五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NCCCU)中,南宁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二等奖6名、三等奖7名,在广西区域赛中获一等奖3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8名的好成绩。因组织工作突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单位”。

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旨在引导高校学生学习掌握计算机与互联网知识,提高计算机应用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为未来求职就业和生活学习打下坚实的技能基础,推动各高等院校计算机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该大赛已纳入2023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类竞赛研究报告榜单赛事》。

为组织好这项比赛,2023年9月-11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经过积极动员、层层选拔。最终,学校有92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预赛、复赛,最终有56名同学获奖,经过奋力拼搏,喜获佳绩。通过本次大赛淬炼,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得到很好的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