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共抗艾滋,共享健康”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30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编辑:徐星宇 图片:宣传部

为建设健康和谐的校园,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倡导积极向上的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11月27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举办以“共抗艾滋,共享健康”为主题的“为爱奔跑”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

本次活动包括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活动和互动游戏两个环节。活动前期,经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积极宣传,活动受到全院同学的广泛关注,同学们踊跃报名,展现出较高的参与热情。艾滋病宣传活动主要是通过向同学们宣传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以及艾滋病的主要症状、对社会造成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以积极、正确的态度看待艾滋病感染者。在互动游戏环节中,游戏规则是团队成员不发出声音的情况下,成员间通过唇语和手势传递与防艾知识相关的内容,游戏以四人小组赛的形式展开。参与互动的各小组成员制定策略、互相配合,大家结合对艾滋病知识的认识,认真辨认和猜出目标词汇。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为爱奔跑”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做到了知识性和趣味性的结合,在活动中不仅学习到疾病防治的科学知识,更培养了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南,注重自身全面发展,用强健的体魄、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专业能力为祖国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活动向同学们宣传了艾滋病的科学防治知识,引导同学们正确地看待艾滋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打造安全稳定、温暖文明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