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翔鹭壮乡情”实践团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光大数据学院 张林源 图片:宣传部

11月1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召开2022年“翔鹭壮乡情”实践团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柳温、团委书记黄琼肖、辅导员、院团委学生会成员、二级学院代表以及21-22级各班班级代表参加本次成果汇报会。

首先,学院团委书记、指导老师黄琼肖介绍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活动意义和取得的成绩,她肯定了志愿者们在活动过程中的付出与成长,鼓励更多同学加入到社会实践的队伍中磨练意志品质、提升实践能力和培养社会责任感。其后,通过大屏幕上的活动影片呈现志愿者们开展信息化教学、社会调研、党史学习、民族文化宣讲、文体活动等精彩瞬间,让在场观众对活动有更直观的感受。随后,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队队长李振潮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他简要介绍了活动的基本情况、组织过程和集体收获,并表达自己参与活动的切身感受。在颁奖环节中,党委副书记韦柳温、团委书记黄琼肖和其他嘉宾为28位同学颁发院级“优秀志愿者”奖状,并合影留念。

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柳温在总结中对活动所取得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组织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她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注重结合党的创新理论和自身所学,提升专业技能的应用能力,培养服务社会的意识,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本次成果汇报会充分展示了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在实践中积极热情、勇于担当的青春风采,通过总结和汇报有助于加深同学们对加强民族团结、弘扬民族文化的认识,提高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