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认证评估 >> 正文

我院教育技术系召开2019级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13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

围绕学院2023年工作重点,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为深入了解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实施情况,6月13日下午,教育技术系在地信楼C410教室召开教育技术学专业毕业生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有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刘君宇、教育技术学专业老师、学工老师、2019级教育技术学专业毕业生代表和部分低年级同学,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熊冬春主持。

座谈会伊始,副院长熊冬春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点明本次座谈会的主题和意义,希望毕业生们就教育技术学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实施畅所欲言,并给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每位学生代表积极结合自己实习、考研、考证和就业经历对大学四年所开设的课程和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许多有见地的建议,主要有:优化课程体系,低年级应侧重技术,高年级应侧重理论;教育资源开发类课程需整合优化;应加强程序语言设计、教育研究、计算机维护与组装、网络技术等能力培养。此外,部分同学针对就业能力提升提出希望在《信息技术课程与教学》课程可以模拟面试情景开展抽题式的试讲训练,在《就业指导》课程中多增加结构化面试案例及训练,以提升同学们就业竞争力。

在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后,刘君宇书记代表学院对同学们所提出的宝贵经验与建议表示肯定与感谢,要求教育技术系认真考虑同学们的建议,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深化课程建设,并祝愿毕业生们在新的起点上一路顺风,前程似锦。毕业生们也表示在学校和学院的培养下,收获与感触甚多,以后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学院的发展,保持着与学院的紧密联系。

通过此次调研座谈会,增强了教育技术专业学生与教师之间的交流,学院和教师切实地了解到学生的心声,将进一步有力推动教育技术学专业建设和学院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撰稿:吴松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