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荣誉 >> 教学成果 >> 正文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课程教学改革活动在进行——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公开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3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搭建企业工程师与学院教师交流平台,持续促进学院教学质量提升,4月11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企业工程师宋智老师在地信楼B404教室开展《数据可视化》公开课教学活动,授课班级为20级大数据班。学院党委书记刘君宇、院长闭应洲、副院长熊冬春、计算机系主任梁烽、曙光瑞翼教育合作中心项目经理姚媛、公共教学部主任苏毅娟以及计算机专业其他教师共同参与了公开课教学活动。

本次公开课宋智老师讲授的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核心课程《数据可视化》的“数据的关系和分布可视化”内容。课上,宋老师带着同学们回顾了关系型数据的特点、应用领域及常见的可视化方法;详细讲解了数据分布性和关联性分析的一般方法,演示了使用Python中可视化库进行数据可视化的具体过程。课后,听课教师开展了评课活动,闭应洲院长对企业课程的特色和实操实践性予以肯定,并就企业课程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效果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其他教师也分享了本次听课的心得和启发。

本次公开课充分展示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的阶段成果,促进学院教师和企业工程师不断关注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提升,体现了校企双方对以学生为中心、共建学科课程、持续改进教学工作的重视。

公开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