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荣誉 >> 教学成果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举办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双创科技节之教师技能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编辑:张文慧 图片:丘琪、陈剑兰、张文慧

为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和展示计信学子的职师风采,同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4月19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在武鸣校区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双创科技节之教师技能大赛活动。学院计算机系、教育技术系和软件工程系部分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包括教案设计和模拟上课两个环节。选手们赛前认真撰写教案和准备教学内容,并在模拟上课环节中进行现场授课展示。选手们教姿教态自然大方,精心创设的教学情境恰当,教学用语准确,充分展现了同学们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赛后,评委老师们对选手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充分的课前准备给予肯定,同时就课堂内容选择、课堂组织、言语表达和演示操作等方面的不足提出改进建议,鼓励同学们要注重积累教学实战经验,在今后的教学训练中提升教学能力和感受教学魅力。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锻炼和交流的平台,参赛选手将专业知识运用于教学实践中,有助于提升师范学生的教学设计和授课能力,积极践行大赛“以赛促学”的活动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