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荣誉 >> 学院荣誉 >> 正文

黄琼肖老师在第九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3日至26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第九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广西大学举行,来自全区70所高校的136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选派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黄琼肖、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冯舒讌和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黄奔月分别获得大赛的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设置了案例研讨、基础知识测试及评阅选手自评报告两个环节,决赛包括宣讲对谈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本次大赛进行了赛制改革,将案例分析调整为案例研讨,将理论宣讲调整为宣讲对谈。比赛从多个维度全面考察了辅导员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网络媒体、法律法规、教育学、心理学和事务管理等相关知识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综合能力。

为做好此项赛事备赛工作,我校学生工作部精心组织校级选拔赛,确定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制定详细的选手备赛方案。本次比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进一步加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