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讲座 >> 正文

南宁市第八中学副校长盘俊春老师应邀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者:单逸梦、郭子锐、彭磊10月28日,南宁市第八中学副校长盘俊春应邀于武鸣校区地信楼A301报告厅举办“校庆70周年之教育技术论坛”系列活动,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由技至道”——现代教 [发表时间]:2023-10-28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10月28日,南宁市第八中学副校长盘俊春应邀于武鸣校区地信楼A301报告厅举办“校庆70周年之教育技术论坛”系列活动,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由技至道”——现代教育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学术讲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和教育技术系的老师和学生共50余人参会。

盘俊春副校长通过自身实践结合教育技术来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经历引出本次论坛的主题:“由技至道”——现代教育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

盘俊春认为,由技至道才是追求理想的教育的有效途径,着重说明了形成“有技、优术、传道”的教学观的重要性。盘老师通过分析讲解现代教育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的案例,着重介绍了八种教育技术为基础的教学模式和他自己制作的教学课件,他强调教师应该熟练运用这些现代教育技术,以丰富自己的教学方法和方式。

盘俊春老师提出,“有了热爱,你所想的皆会水到渠成。”,在着手进行某项工作或研究时,如果我们以自身的兴趣与钟爱为导向,就能在学业上有出色的表现。

在学术报告最后的交流环节上,师生们踊跃参与、积极提问,盘俊春老师与同学们深刻探讨了许多相关教育教学问题。大家纷纷表示,盘老师深入浅出的授课,对大家未来在现代教育技术和学科融合的学习上大有裨益。

参与会议的师生们受益匪浅,为师生们提供了一种新的视角看待现代教育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希望计信学院的同学们都能够继续领悟盘俊春老师的授课内容,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

专家简介:盘俊春,中学数学特级教师,现任南宁市第八中学副校长。首届自治区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跨学科专委会委员、广西教育技术学学会理事,南宁市教坛精英领航工程培养对象、南宁市“扬帆计划”二期培养对象、南宁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专家评委。先后荣获广西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广西优秀中学数学教师、南宁市优秀教师、南宁市“十三五”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广西现场说课比赛一等奖,所带班级获南宁市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称号。国家第一批学术期刊《中国信息技术教育》杂志专栏主持人,在省级以上十余种报刊公开发表文章140多篇,出版专著2部。获广西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并入选为2022年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