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讲座 >> 正文

我院携手华为进行人工智能HCIA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7-03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实施数据要素融合应用“百千万工程”,加强人工智能技术与各行业、各领域广泛深度融合,加快全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和产业发展。7月3日至5日,由我院计算机系主任梁烽老师和3i工作室戴智鹏老师组织,携手中国-东盟(华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联合武汉誉天互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地信楼B403机房开展了“人工智能HCIA”课程培训,学院师生共计64人参与了此次培训交流。

此次培训主讲人为武汉誉天互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资深讲师安伟超。安老师通过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为参培师生分享了华为人工智能的经典算法、注意力机制、时间序列预测等前沿技术,同时也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帮助他们掌握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拓展专业知识和技能。在培训过程中,参培师生热情高涨,在问题思考环节与安老师围绕专业技术展开热烈讨论。20计本1班的老挝留学生潘美丽同学还和同学们分享了本国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与现状及本次培训的所学所感。

(老挝留学生分享发言)

经过为期3天的紧张学习,我院华为人工智能HCIA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得参培师生都受益良多,为师生们对如何在自己专业中融合人工智能技术提供了新的思维方式与实现路径,为未来进入ICT领域提供了更多的可能。学院将继续与中国-东盟(华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及其他合作伙伴保持紧密联系,为学生提供更多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机会,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进步与创新。

(安伟超讲师进行授课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