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讲座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开展 “暖心助航,点亮未来”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30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5月19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邀请了南宁市第三十六中学颜仕强副校长在武鸣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三新改革’背景下信息技术教师素养要求及应聘面试策略”的专题讲座,这是学院开展“暖心助航,点亮未来”2023届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中教师类招聘专项讲座的第二讲。本次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柳温主持。2023届、2024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培训。

颜仕强老师从自身职业成长经历出发,阐述“教师职业素养”的深层内涵,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教师观、学生观和教育观,希望同学们将学习心得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用自身的言行举止引导教育学生。并根据自身亲身经验分析为同学们职业成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提供解决策略,提高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颜老师还以面试技巧的重要性和通用性为切入点,围绕着面试形式、面试方法技巧以及面试规则三个方面依次展开论述,并结合实际案例给同学们进行分析、建议,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求职面试的相关技巧,有利于学生在求职过程中脱颖而出。

韦副书记在最后总结中强调:一是同学们要认清当前就业形势,了解社会需求;二是结合新的形势进一步认识自我,必要时调整自己的求职方向;三是持续提升就业能力,掌握实用的求职技能,积极出动,全力以赴。

此次培训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教师职业素养的内涵,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明确自身定位与目标,同时提高学生在今后求职中的能力。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为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截止目前,学院已组织开展就业能力提升培训专题讲座6场,经验分享2场,线上线下招聘会12场,源源不断推送就业资源,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确保学院就业工作持续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