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讲座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之教师公招专场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30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教师公开招聘的基本要求和备考方法,指导2023届毕业生做好教师公招的求职准备,近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之教师公招专场讲座。讲座由国家一级就业指导师、广西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袁德栋副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柳温主持。

袁德栋副教授以“新时代.新教师.新课标.新课程——广西教师招聘考试面试经验分享”为主题,围绕广西教师招聘考试考情介绍与面试礼仪、广西教师招聘面试考试(主要为试讲+说课)、研读2022年版新课标和国家文件等三个方面展开讲座。袁老师通过丰富详实的案例,向同学们重点介绍广西教师招聘的笔试和面试需要掌握的重难点与关键点、专业知识与面试技巧,具体从面试场景、面试流程、教学过程、评价标准、时间分配、误区及常见错误等方面,深入浅出地指导同学们如何应对,以及如何掌握新课标和国家文件要求的关键,同时兼顾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教学设计和面试应有的礼仪,并在教学设计中体现趣味性和挑战性等问题。最后,袁副教授耐心解答同学们有关于教师招聘考试备考的其他问题。

讲座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柳温表示,就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是学院开展就业指导的重要措施之一,通过邀请经验丰富的教师现场授课,为同学们参加各类教师招聘考试提供科学有效的指导,她鼓励全体毕业生以更充分的准备和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各类面试,实现顺利就业和满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