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计算机系举行北部湾职业技术学校实习生公开课活动暨实习总结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12月7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计算机系举行北部湾职业技术学校实习生公开课活动暨实习总结会。刘世伟校长、沈丽侃副校长、郑毅科长、指导教师代表及全体实习生老师参加相关活动,由郑毅科长主持召开实习总结会。

在公开课活动上,首先由实习生韦懿容同学在天宫馆309教室给22幼保5班学生上了一堂《制作表格》公开课,课后开展公开课教学点评,韦懿容同学对公开课的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自我总结;实习教师们从教学基本功、教学设计、教学环节设置以及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点评。实习指导老师黄建德对该同学的教学方式、作业设计等优良方面表示肯定,并指出实习教师要注意体现教师的专业性,要做好课前准备减少紧张感。北职校沈丽侃副校长对本次公开课表示高度赞扬,作业设计体现了分层教学、教学环节完整,充分展示了实习老师们取得的进步与较好的授课能力,她建议实习教师们在汇报教学设计时要结合具体上课内容开展,以课讲课,多用实际案例避免泛泛而谈,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

在实习总结会上,实习小组组长林韩同学代表51名实习教师进行实习总结,她分别从教学工作、班级管理工作、不足与改进、工作亮点、收获与成长等方面对本次实习工作进行总结和汇报。

北部湾职业技术学校教学指导教师代表韦小慧老师、班主任管理指导教学代表吴艳丽老师、经济学部黄启辉主任与负责教学工作的沈丽侃副校长和刘世伟校长分别对本次实习进行总结发言。

沈丽侃副校长表示,首先对大家的实习工作表示感谢,作为实习时间最长的一批实习生,能够坚持下来完成实习任务真的不容易,在教学工作上积极主动、虚心好学,班级管理上细心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关爱学生与学生建立了良好的师生情谊,甚至能在班主任不在的情况下胜任班主任工作,也为北职校承担了一部分教学任务。其次,沈副校长祝贺实习生们圆满地、高质量地完成了实习任务,并祝福实习生们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前程似锦,越来越好!

最后,刘世伟校长代表北职校的全体师生员工对实习教师到北职校参加实习表示由衷感谢!他希望大家回到学校后,把在北职校学到的知识和经验继续内化吸收,转化成自己的知识。刘校长表示,从社会层面而言,我们要牢记一名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做人类文明的传承者、灵魂的工程师,为社会产生积极的影响;对个人而言,作为一名教师可以实现个人价值和个人成长,能够在岗位上通过教书育人体验到获得感和幸福感。他希望全体实习教师坚持初心,勇于拼搏,今后在教师岗位上履行好教师职责,热爱学生、用心教育,在自己的岗位上大放异彩。最后祝愿大家归途顺利,人生越走越好!

时光荏苒,实习时间转瞬即逝。一路走来,实习教师们学会如何上好一堂课,学会以教师的身份与学生交流,收获了专业知识和宝贵的教学经验,同时获得难忘的师生情谊。实习结束,意味着新的旅程即将开始,实习生们将整装待发,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