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2017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赴南宁第三中学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8日上午,2017级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同学们迎来了第二次教育见习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南宁市第三中学五象校区观摩了2019年广西普通高中课程改革信息技术学科教学指导组课例展示与研讨活动暨南宁市中小学信息技术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中,两名南宁市第三中学的优秀老师大展身手,为大家呈现了两堂精彩的信息技术课,生动地诠释了真正的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同时也彰显两位教师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扎实的学科知识。老师们通过直观、形象和具体的展示和生动的语言讲解,打破了传统课堂的枯燥。同学们在见习过程中,了解到了学科教学的重难点就是教师的突破点,教师应当将知识点化难为易,增强教学的直观性和趣味性,只有老师抓准学习重点难点、逻辑清晰表达,学生们才能更有效地理解并掌握新知识。见习的同学们在听课过程中,认真做笔记,记录着老师们精彩的课程设计,这是对平日课堂学习的重要补充。

本次专业见习活动为2017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做了良好的示范,启发同学们作为一名师范生,应当提升自身课程设计能力,巩固专业学科知识,不断研究和思考如何将一堂课上得更生动、更受学生喜爱。

2017级教育技术学1班团支部:17教技班

文字记者:郭柏江

审稿:荣泽玥 梁丹夏

(2017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同学到南宁三中进行技术教研活动)

(南宁三中信息技术教师进行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