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建设 >> 正文

教育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到计信学院开展教育技术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专题调研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 编辑:覃宇 张译丹 图片:宣传部


为了解教育技术学师范类专业的现状,探讨其认证标准和实施策略,以提高该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10月10日,教育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尧、教育学部专职主任杨进红等一行5人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开展教育技术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专题调研会,学院党委书记余朝文,院长闭应洲等参与调研会。

会议伊始,闭应洲院长对调研组成员表示欢迎,黄尧主任和杨进红教授分别介绍调研主要目的和专业认证最新政策并提出相关经验做法。期间,调研组对于认证制度的必要性,认证标准的具体化等方面做出明确的指导,指出教育技术师范类专业的特点之一是实践性,因此,未来的认证制度更应注重对学生实际能力的考察。此外,调研组和我院参会人员还就教育技术学师范类专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认为教育技术学师范类专业的培养目标应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学院应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目标,着力加强教育技术学师范类专业的课程建设和教学资源建设。最后,调研组查看专家考察路线并查阅师范类专业认证教学材料。

本次调研会帮助学院梳理了师范类专业认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进一步改进的方向。教育技术学专业将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全面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