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数据科学的基础知识、理论及技术,包括面向大数据应用的数学、统计、计算机等学科基础知识与基本理论,数据建模、高效分析与处理, 统计学推断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了解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等应用领域中大数据形态与场景;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良好外语运用能力,能胜任数据分析与挖掘算法研究和大数据系统开发的高级技术型人才。

就业方向:1.面向数据分析和数据处理的数据分析师、数据科学家、数据架构师和数据工程师;2.以数据为驱动的商业分析师和数据产品经理;3.面向行业应用的统计学家;4.具有大数据工程应用、计算机软件工程应用创新创业能力的专业技术人员。毕业生也可以继续攻读数据科学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专业特色:该专业由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我校共同探索协同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引入企业VIP 项目教育形式、优秀双师型企业导师、现代企业大学的培训体系和行业应用科研项目,以曙光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中心为平台,形成立足广西、服务“三区”(北部湾经济区、珠江-西江经济带和左右江革命老区)、面向东盟、辐射 西南。

主要课程:计算机导论、大数据概论、高等数学、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Python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网络应用基础、软件工程、分布式数据库原理及应用、Hadoop大数据技术、数据导入与预处理、数据挖掘技术与应用、数据可视化、商务智能方法与应用、大数据分析与内存计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