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教育技术学专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四年,授理学学士学位,师范)

〔本专业是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相结合,从事信息化教学资源和教学系统的设计、开发、运用、管理和评价等高素质综合型人才,包括学校信息技术教师、教育信息化的设计者、建设者、管理者,在线教育机构的教学设计师和课程开发师,各级电教馆和普教的教育信息化管理人员以及教育信息化产业的从业者。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各级各类学校(包括大学、中学、小学及高职中职等学校)从事信息技术、创客教育及计算机应用技术等教学工作;在教育信息化部门从事教师教育培训项目设计与实施、教学资源开发等教育信息化工作;在线教育、教育出版、智慧教育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产品策划、开发、制作和技术服务等工作。

专业特色:教育技术学专业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构建教育技术学本科、教育技术学学术硕士、现代教育技术教育硕士的本科研究生办学体系;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3人,高级职称教师9人,拥有“现代教育技术”自治区教学团队,“微课设计与制作”中国大学MOOC教学团队2个教学团队,本专业为广西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拥有7门区级一流本科课程和1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本专业主要学习教育学、教育技术学、数字媒体技术及计算机等方面理论和技能,主要课程包括:高等数学、高级程序设计、多媒体课件设计与制作、教育技术学导论、学习科学与技术、教学系统设计、教育技术研究方法、信息技术课程与教学、在线教育与混合式学习、网络技术基础、网页设计与制作、平面图形设计、摄影技术、教育视频设计与制作、三维动画与虚拟现实、新媒体新技术教育应用、机器人与创客教育等。

本专业毕业生质量高,深受用人单位好评,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33%,初次就业率保持 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