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优秀校友柳州铁一中学梁俊敏副校长回母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

11月14日,优秀校友柳州铁一中学梁俊敏副校长应邀回母校参加“优秀校友进校园·通识教育系列讲座”活动,在武鸣校区地信楼A301教室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现代教育技术的融合实践》的学术讲座。南宁师范大学的老师和学生以线下线上的形式参会,共100余人聆听梁俊敏老师的学术讲座。

梁俊敏老师首先从他的工作经历出发,提出了现代教育技术的融合实践需要教师具备各方面的能力。他强调,在实践中,重在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让学生学会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学习的过程中发现解决问题的快乐。

会上,梁俊敏老师向在场学子讲述了目前现代教育技术的融合实践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对现代教育技术实践的展望。梁俊敏老师认为现代教育技术与课程融合亟待解决的问题有:教材更新滞后、缺乏师资队伍建设与满足学生需要。他强调,现代教育技术融合实践的“近未来”应该与中国特色相结合,在现代教育技术实践过程中体现中华文化的精神价值。

讲座的结尾,梁俊敏老师还与在场学子进行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梁俊敏老师鼓励在场学子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开阔视野,不断加强有关现代教育技术实践的学习,为学院的教育技术学科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梁俊敏,1990年毕业于南宁师范大学(原广西师范学院),现任柳州铁一中学副校长,柳州市科协第十届、第十一届委员会兼职副主席,2009年柳州市“新世纪个十百人才工程”入选对象。主要从事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教学以及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主持《普通高中信息技术生成性课程30年实践》教学成果获柳州市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