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新时代新青年】20级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研究生刘嘉富:青春逢盛世,筑梦正当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是他的座右铭,他坚定理想信念,筑梦新时代,读研期间不断奋斗,勇攀高峰,荣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与实践大赛特等奖、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银奖、连续两年获得南宁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南宁师范大学“至臻”奖学金、优秀硕士研究生学生干部、大学生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等,这些荣誉是他在新时代筑梦的见证,他以行动证明青春因梦想而闪耀。他,就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刘嘉富。

以梦为马 逐梦前行

2020年,刘嘉富参加研究生考试并以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第一志愿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被南宁师范大学录取,成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的一员。“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刘嘉富在学习上有着明确的规划,他始终坚信“披星戴月走过的路,最终将会繁花遍地。”他在实现自己梦想的道路上坚定向前走,用信念与努力书写青春的梦想画卷。

从本科到研究生,他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发展理念,适应时代发展,不断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提高自己的能力。他深知学习需要不断坚持,同时要用新时代的标准审视自己,主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趋势,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

青春追梦 志愿同行

志愿服务的魅力在于,以微光吸引微光,以微光照亮微光,感受到用行动传递温暖的幸福感。当代青年肩负使命,担当有为,在志愿同行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担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作为党旗下的青年志愿者,肩负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的时代使命,积极弘扬志愿者精神。同时他主动响应学校的抗疫志愿工作给隔离的同学送餐,参与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从支教到组织调研,他都以积极耐心而又极负责的态度开展活动。“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青年学子应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以青春筑梦,与志愿同行。

他用行动描绘筑梦的蓝图,用责任书写青春的色彩。“参加志愿工作有什么意义?”当有人问到。“参与志愿工作是为了能给更多的同学带去帮助,这也是青年学生应该具备的责任感。”这是刘嘉富对志愿工作的坚定回答,他始终牢记“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者宗旨,践行时代使命,与志愿同行是他不变的初心。

立鸿鹄志 筑梦青春

读研期间,刘嘉富协助导师进行各项科研课题研究,共发表了2篇EI会议论文、2篇省级期刊论文,申请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同时他在创新创业竞赛成绩显著,荣获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银奖1项;2021年全国大学生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与实践大赛特等奖2项;第九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南宁师范大学选拔赛二等奖。

除了专业研究之外,刘嘉富也会积极参与各项学生工作,身为研究生学生干部的他,担任校团委兼职辅导员、教务处学生助理、计算机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同时也是我校第三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积极响应学校抗疫志愿工作。他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党员就是在人民最需要主动站出来为学校师生服务,他在研究生期间的各项工作也得到了学校的肯定,获得了南宁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尽己所能,用自己的青春,去实现个人和国家的梦想,铭刻我们这一代人的辉煌篇章。”刘嘉富告诉自己,“青春当立凌云志,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他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奋斗,新时代的新青年就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与时代同行,以奋斗筑梦。如果把逐梦之旅比作一次远航,南宁师范大学就是我们的灯塔,指引着我们砥砺前行的方向,我们探索未知,笃实创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不仅要学知识长本领,更要努力成长为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新时代青年。

天高海阔万里长,华夏少年意气扬,愿与南宁师范大学莘莘学子,做一个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的新时代青年,在风华正茂的年纪里书写青春的新篇章,让我们拥抱机遇,迎接挑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筑梦青春,以心系天下的情怀让青春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