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升学就业 >> 就业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 2024届毕业生实习暨就业动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27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图文:陆标

6月27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在武鸣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暨就业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柳温、副院长熊冬春和全体2024届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韦柳温副书记主要就两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动员讲话。第一,关于实习期间的有关事项,要求同学们树立安全、纪律、团队、磨练和机遇意识,确保自身安全,遵守实习单位及学校的规章制度,做好团队协作,肯吃苦耐劳,抓住机遇学习。第二,韦副书记总结了近年我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经验,并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对2024届毕业生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摆正心态,迅速完成角色转换,努力找准自身定位;二要积极投入到实习和就业准备工作中,在真实岗位的实践中不断锻炼和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综合素养,增强就业竞争优势;三要主动做好求职材料准备,随时参加求职应聘。

熊冬春副院长做实习、毕业论文就业动员讲话,为同学们考研、就业、论文指导、实习等相关事项提出建议。同时对2024届毕业生提出四点要求:1.处理好毕业季的考研、考公、考证、实习、就业、毕业论文等相关事宜,提高工作效率,在实习的同时也要把毕业论文撰写提上日程,按时按质完成毕业论文工作;2.发挥好学院的导师制作用,加强信息沟通,对毕业季所遇到的问题及时与导师、班主任、学工老师请教和咨询,把困难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3.做好自我毕业条件审查,为顺利毕业做好基础准备。4.树立规矩意识,注意遵守学校、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注意及时接收学院各项通知。

毕业生实习暨就业动员会是学院就业指导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毕业生进行全方位职业规划和指导的一种有效途径。本次实习暨就业动员会使学生进一步了解毕业实习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明确实习要求和任务,引导学生端正就业态度,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