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升学就业 >> 就业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邀请曙光公司就业团队进校开展就业辅导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4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为着力推进毕业生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提升就业服务工作的成效,切实帮助学生提高求职能力和做好职业规划,4月17日至24日,曙光公司就业指导团队的陈宝莹、于伟烨两位老师应邀到我院开展就业辅导工作,为学院2023届和2024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5个合作专业班级学生进行辅导。学院辅导员宋宏斌主持就业辅导会。

于伟烨老师是曙光公司的高级工程师,行业从业经验丰富,擅长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算法研究。他从当前就业环境、方向选择和技术提升这三个方面开展了专题讲座,同学们认真听讲,专注做笔记,并积极与老师互动。于老师及时答疑解惑,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就业城市选择、行业选择、技术选择和如何提升技术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

陈宝莹老师是曙光高级职业规划师,主要负责学生职业规划以及就业支持服务。她围绕就业信息获取、个人简历撰写、求职面试技巧、签约履约事项等方面展开,帮助同学们强信心、抓机遇、早就业。

除了专题讲座以外,两位老师在讲座开始前做了校企联合问卷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制定“一人一策”就业工作方案,在课余对部分同学开展一对一就业辅导。

不少同学表示,在这次的培训中,学到了实用的面试和简历投递技巧,收获颇多,相信对今后的职业生涯会有很大的帮助。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结合本院就业创业实际需求,联合中科曙光公司开展更多行之有效的培训,助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