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升学就业 >> 就业工作动态 >> 正文

【防控疫情】致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27 [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们:

大家好!

2020年初的这场始料未及的疫情和前所未有的庚子春节,让我们成为“宅男”“宅女”。本来即将找工作、到工作岗位实习或者去参加考研、公务员复试的同学们,因为突发疫情,改变了各自的计划。每天在家里看着老师发布的各种就业信息,听着各个渠道传递的就业形势严峻的声音,大家可能会感受到一些慌乱和茫然。如何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谋划好自己的未来,为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在此期间,我们将与大家共克时艰。

一是明晰形势,快速适应社会的发展变化。疫情发生后,企业线下的招聘活动全部转移到线上招聘。这就需要同学们快速做出反应,利用好广西人才网、毕业生就业信息群等省内、校内的相关就业信息发布平台和相关专业招聘网站、企业官方平台等多种形式,筛选适合自己的岗位,主动出击,通过网络面试,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二是提升能力,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今年高校毕业生数量将创历史新高,全国达到874万,我院毕业生人数也高达362人。如何在众多毕业生中脱颖而出,就需要同学们打造好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一张含金量高的简历,浓缩了大学四年的学习、工作、实习实践经历和取得的成绩,是找工作的敲门砖。一次成功的面试,考察的是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思维表达、理解判断等多方面的素质。细节决定成败,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疫情期间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认真学习学院在毕业生群推送的就业指导相关网课。珍惜每一次线上招聘,积极投递简历,认真对待每一次面试,珍惜每一次企业给提供的机会。

三是打开视野,开拓多种就业渠道。在当今这个时代里,大家所面临的选择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考研、考公务员、校企就业等几种形式,同学们可以多关注一下特岗教师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还可以选择参军入伍、自己创业,真正把自己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四是主动出击,寻求多方支持帮助。在就业的过程中,大家一定有迷茫和困惑的时候,这时候要主动和导师、班主任和辅导员沟通联系,一起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学院会积极为大家提供就业支持和指导,会竭尽所能为大家解决生涯规划和职场应聘方面的问题。

五是统筹规划,完成学校规定的各项任务。大学生活还剩最后一个学期,大家要在就业的同时,认真撰写毕业论文,按时查收每一项通知。尤其是现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更要遵纪守法,按照学校、学院和当地管理部门的要求去做,做一名靠谱的中国公民,做一名高素质的大学生。我们也将与学校的老师们一道,在我们的校园里期待着在庚子年的春天与大家重逢!

亲爱的同学们,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我们即将站在一个崭新的起点上,和这个世界擦出精彩绝伦的火花,努力奋斗,不负青春芳华!

学院全体师生与大家携手向前,共待春暖花开!

党委书记: 刘君宇 院长: 闭应洲

2020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