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团委学生会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团委学生会是一个有着优良传统和鲜明特色的学生组织,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团委的指导下团结拼搏、积极进取,本着“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坚持“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方针,组织推动我院学生参与各类专业实践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成为提高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

从2009年院系成立以来,学院团委学生会一直保持着“团结进取、勇于开拓”的优良作风,开展各类有利于同学们的身心健康的活动,积极创造良好的学风、校风,让同学们牢固掌握各科知识,争做品德高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连续多年组织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双创科技节,其中包括提升学生计算机组装和编程技能的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以强化学生专业素养,选拔优秀选手全国性竞赛为目标的蓝桥杯选拔赛;让学生更全面、更系统的了解大数据知识的大数据专业知识竞赛。以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的教师技能大赛;以及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育融合,提高大学生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微课大赛。每年组织开展新生杯球赛、院运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等。通过多种活动以赛促教,践行实践育人的理念,提高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多年来,我院团委学生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学校团委的指导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院团委连续六年获得先进分团委、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学院学生会获得优秀学生会;2019年,2017级软件工程团支部获得广西活力团支部称号;2019年、2021年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获得全国重点团队项目;2020年获得学校易班超星学院二等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