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勤廉榜样 >> 正文

【防控疫情】支援战“疫” 共筑青春防线(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导语】2020年开年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无情蔓延,牵动着党中央和亿万师生的心。为响应学校“众志成城、抗疫有我”学习教育活动及“积极行动、支援抗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党委引导学子在寒假期间,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身此次疫情抗战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践行爱国主义精神。

我与坡圩村共同抗疫

—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8计本3班黄萍玉的抗“疫”日志

今年的春节过得很安静,不能走亲访友,不能聚众聊天,各自在家隔离,与病毒斗争多年,我们的技术和经验,都在发展。大大小小的地方,建立起隔离区,封城、封村,严格控制人员流动。

我是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东县坡圩村的黄萍玉。春节期间,看到村部的工作人员尽职尽责,走村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等工作,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希望能在这场疫战中,为家乡尽一份力,便成为志愿者积极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这个假期,作为志愿者的我,正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这一天,我早早地来到监测点,主要工作是开展体温监测、来往车辆信息登记及排查。在工作的过程中,也遇到带有侥幸心理的外地人,想来拜访亲戚、钓鱼等。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与其进行沟通,宣传防疫知识,将其劝回。

面对疫情,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实施。村民自觉呆在家,减少出行,理解并积极配合我们工作人员的工作。也看到了,医护人员、行政人员、警察叔叔等奔赴一线,表现出来的责任与担当。坚定信心,我们会战胜这场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