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平台建设 >> 正文

我院教师赴北京超图软件集团调研与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7-01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编辑:网络部

为进一步加强自治区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工作,我院院长助理彭昱忠教授、覃开贤副教授和何广静博士6月27-28日在北京参加2023地理信息软件技术大会期间分别拜会了北京超图软件集团的副总裁庞静、原总工程师梁军博士、现总工程师石伟伟博士等高层领导就校企合作共建广西特色示范性软件学院进行了交流,并于6月29日赴北京超图软件集团总部进行调研,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具体合作细节进行深入交流。

北京超图软件集团是地理信息领域亚洲第一、全球第三的高新软件企业,建有自然资源部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创新中心,在海内外共有20多家子公司,有员工4000人,其中有博士等高层次专业人才200多人,董事长宋关福先生是自然资源部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创新中心的主任,创始人、原董事长中科院博导钟耳顺院士和原总工程师梁军博士均是南宁师范大学杰出校友。

6月28日北京超图软件集团主管教育生态和政府事业工作的副总裁庞静在政府事业部总监肖开能的陪同下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热情接见了我院彭昱忠教授、覃开贤副教授和何广静博士,并就校企合作相关问题进行了亲切交流。庞静副总裁对我院教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开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表示支持,特意安排集团政府事业部和教育生态部等部门与我院代表进行具体合作方案进行深入研讨。彭昱忠教授对庞副总裁的热情接见和超图软件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本着互利共赢原则不断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助力双方高质量发展。

6月28晚我校杰出校友北京超图软件集团原总工程师梁军博士在我院校友北京超图软件集团原政府事业部经理莫宏源博士的陪同下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并就合作培养人才相关问题进行了亲切交流。梁总工在听取彭昱忠教授对合作共建广西特色示范性软件学院总体方案后表示肯定和大力支持,强调将加强超图集团与我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将积极推荐集团能力较强的博士技术人员和高工担任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促进超图的人才培育和南宁师范大学的学科发展。

6月29日我院一行到达北京超图软件集团总部进行调研与深入交流。超图张雯惠经理在展厅介绍了超图的发展历程、核心产品、核心竞争力、企业文化等。超图政府事务部总监肖开能和超图主管教育生态总监王璐分别在会议室介绍了超图高校计划相关内容,并重点介绍了超图的人才计划、超图现有的人才高地、与高校联合培养人才和申报科研项、与高校合编教材、开展的学生技能赛事和培训计划等相关内容。彭昱忠教授向超图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和我院的发展概况,并作了“产教科融合,多学科交叉,多主体协同”培养“GIS+人工智能+大数据”卓越软件人才的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我院与北京超图软件集团共建广西特色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建设思路和总体实施方案。最后双方围绕广西特色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建设方案就如下9个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1)专业实践教学、讲座与报告;(2)见习和短期企业实践;(3)专业实习和就业;(4)合编著教材;(5)师资和工程师互培;(6)共建实验室建设;(7)联合培养硕士;(8)合作申报科研项目和科技成果奖;(9)共建科研平台。

▲超图集团副总裁庞静等领导与我院代表就校企合作进行亲切交谈

▲我院彭昱忠教授、覃开贤副教授、何广静博士在参观北京超图软件集团

▲我院彭昱忠教授、覃开贤副教授、何广静博士和我院校友王楠博士在超图集团留影

▲我院教师在超图集团调研交流

1A252A

▲我院教师就南宁师范大学-北京超图校企合作培养人才问题与超图集团相关人员进行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