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平台建设 >> 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2023地理信息软件技术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30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编辑:网络部

6月27-28日,我院院长助理彭昱忠教授、覃开贤副教授和何广静博士应我院合作企业---北京超图软件集团的邀请参加了2023地理信息软件技术大会(GISTC 2023)。GISTC 2023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超图软件集团等10家单位联合主办,会期2天,以“空间智能 因融至慧”为主题,邀请海内外政府部门领导、院士、权威专家学者、IT领军企业精英、地理信息大企业高管等参会,分享地理信息软件技术的最新突破,研讨前沿研究方向,以及多领域空间智能创新应用。

大会还组织了十余场专题论坛和一场技术前沿对话,内容涵盖GIS基础软件新技术、遥感软件技术、自然资源信息化、实景三维中国与新型基础测绘、空间数据治理与政府大数据、BIM+GIS与地理设计、水利数字孪生与水利信息化、交通信息化、公安与应急信息化、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信息化、数字孪生与企业数字化、GIS SaaS与企业数字化、空间数据采集与生产、GIS International Forum、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数字孪生战场、未来发展方向等。在技术前沿对话专场,我校杰出校友钟耳顺院士与来自政府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的代表围绕“空间智能 因融至慧”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解析空间智能技术内涵,探究人工智能大模型时代的地理空间智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我院彭昱忠教授、覃开贤副教授和何广静博士与参会专家们就相关学术研究、专业技术应用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研讨和交流,加强了我院同国内地理信息领域行业专家、学者的联系与合作,促进我院的广西特色示范性软件学院的高质量建设与发展,为学院学科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

▲彭昱忠教授、覃开贤副教授和何广静博士应邀请参加2023地理信息软件技术大会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在大会上作“《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文件解读的主题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童庆禧在大会上作主题报告

▲我校杰出校友钟耳顺院士与GIS大咖们在前沿对话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