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平台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广西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 产业学院建设任务论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5月9日,广西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任务论证会在我校明秀校区鸿远楼407举行,学校副校长隆广庆、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监许桂秋、广西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所长杨磊、广西移动南宁市西区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永华,以及相关学校职能部门、学院的领导参加会议。论证会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闭应洲主持。

会上,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陆建波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基本情况、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与举措、年度建设计划、主要建设指标以及保障措施做了介绍,与会专家围绕建设任务书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度研讨和交流,分别对产业学院的建设任务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监许桂秋表示,聚焦一个中心点,把学科交叉融合,实现产业链和其他领域的联系,进而实现智慧+教育;广西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所长杨磊表示,采用“走出去+请进来”模式,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广西移动南宁市西区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永华表示,把人才培养和双创应用紧密结合起来,实现校企共建。

隆广庆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产业学院的建设要聚焦产业需求,注重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广西经济上做出特色、形成亮点,为推动我校高层次教学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提升学校的教学科研创新能力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提供重要支撑,助力我校广西一流学科和博士点建设。

广西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的建设,将会进一步提升学校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和智能服务等领域的影响力和科研水平。学校将以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推动一流学科建设点和创新型人才培育基地的建成和发展,建立产学研为一体的成果培育体系,为广西产业的发展培养人才,为广西产业的升级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