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院教育技术学专业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者:黄安邦 [发表时间]:2024-04-02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发挥好实践教学在育人过程中的关键作用,根据教学计划,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21和22级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熊冬春带领下到南宁市邕宁高级中学开展教育见习研讨活动。

4月2日下午,教育见习团队来到南宁市邕宁高级中学,胡朝成副校长和陈梅华老师热情地欢迎同学们的到来。活动伊始,胡朝成副校长在报告厅举办了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南宁市邕宁高级中学的基本情况,并通过一系列生动丰富的案例,分享了邕宁高中的育人理念、学校特色以及班级管理等方面的内容,使同学们对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随后,教育见习团队观摩了陈梅华老师的《顺序结构》公开课。陈老师以其独特的教学风格和精湛的教学技巧,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课程。她巧妙地通过生活中的实例和项目案例,引导学生们逐步引入抽象程序设计的知识学习,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完成了课程目标。见习团队的成员们深切体会到了陈老师循循善诱的教学方法,对教学设计和教学策略运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公开课结束后,陈老师与教育见习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她不仅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心得,还教导同学们要做一个有礼貌、有素养的人,要提前规划好自己的未来,通过考证与实践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同时,她鼓励同学们要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勇于面对挑战和困难,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熊老师代表见习团队首先向邕宁高中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学校精心安排的见习活动以及陈老师准备的精彩示范课。他强调,教育见习是一个宝贵的学习和提升的机会,同学们应该认真总结反思自己的见习经历。此外,熊老师还要求同学们要多积累、多交流,充分利用每一刻宝贵的时间,积极参与各类实践活动,努力考取专业证书,不断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

最后,陈老师亲自带领教育见习团队参观了校园。美丽的校园风景和浓厚的学校文化氛围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此次的见习交流,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邕宁高中优良的校风、教风和学风,观摩到了中学信息技术课堂教学模式和方法,体验到了中学信息技术教师岗位的独特魅力。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收获满满,更加坚定了他们成为教师的信念和努力方向,同时也激励他们端正态度,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