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开班仪式暨第一讲

发布者:杨文静 [发表时间]:2024-04-07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青年一代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于4月1日在地化楼B111教室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班”)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此次培训由辅导员宋宏斌老师主讲,辅导员许艺静老师和我院“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

在庄严的团歌声中,全体起立,共同回顾并宣读了入团誓词。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团歌,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序幕。宋宏斌老师发表致辞。他对青马班的学员们提出要求,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勇于担当,发挥表率作用,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双重提升。随后,“青马班”学员代表陆小甜同学上台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严于律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实践者和广泛传播者。

最后,宋宏斌老师以“奋斗正当时,青年勇担当”为主题,阐述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角色定位以及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学员应该如何敢作为、有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宋宏斌老师希望学员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有责任有担当,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努力成长为奋斗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培训不仅强化了同学们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修养,坚定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也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和实践提供了方向的指导,引领同学们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